华东师大召开“附属医院合作研究基金”项目评审会

时间:2021-05-28浏览:340设置

    近日,华东师大 “附属医院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长妇幼首场评审会在新众博国际平台附属妇幼保健院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评审会议现场


评审会由科技处饶昇苹副处长主持,妇幼保健院方文莉院长、童兴海副院长参会,来自我校医学与健康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及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等领域的资深专家担任评审。

饶昇苹副处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新众博国际平台附属医院合作研究基金”设立的目标和任务、项目的资助强度、建设周期和经费安排等内容。“新众博国际平台附属医院合作研究基金”主要资助我校实体科研单位或重点研究基地与附属医院及机构组建科研团队开展科研合作,建成高水平学科交叉研究团队,共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开展科学研究,并于1-3年内申请并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


科技处饶昇苹副处长介绍项目情况


本场参加评审的有与附属妇幼保健院及精神卫生中心合作的项目16项,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合作研究基础,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的先进性,研究成果的科学价值和临床意义等进行了阐述。参与项目申报的既有我校资深专家也有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从项目申报内容来看,双方的合作已经具备较为扎实的研究基础和明确的研究方向。


项目负责人汇报

与会专家讨论交流


在专家提问环节,评审专家对每个合作项目都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建议合作双方应积极对接临床需求,从临床医学问题出发,严格遵循临床研究的要求拟定和实施研究方案,将基础研究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原理融入到临床研究中,有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基础研究和临床医学共同发展。本次评审共评选出10个项目获得联合研究基金的资助,为医教进一步融合和医学健康研究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机制上的保障。

华东师大附属妇幼保健院院长方文莉听取评审汇报后表示,对老师和医生们合作的积极性和深入性感到欣喜。自从与学校共建PI团队以来,经过两年的合作,逐步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模式。在学校的帮助下,妇幼保健院的科研能级提升初见成效,希望未来临床医生能更多地带着临床问题参与到基础研究中去,开拓思路,解决问题,反哺临床工作。





返回原图
/